預約

健康專欄

EP46《提升免疫力,對抗新冠病毒:新冠疫情飆升?中草藥幫得上忙!》

2022/08/02

本集重點

1.有哪些中草藥、可以增加免疫力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有哪些中草藥、可以增加免疫力?

 

1.黃芪(Astragalus): 這是一種常用的中藥,被廣泛用來對抗壓力並恢復身體平衡。它能幫助增強免疫功能,對抗損害免疫系統的壓力。

 

2.刺五加(Siberian Ginseng): 這種植物主要生長在東北亞和西伯利亞地區,被廣泛用來滋補身體。刺五加含有多種營養素,包括醣類、胺基酸、脂肪酸、維生素和礦物質,尤其富含的刺五加皂苷有助於提升免疫力。

 

3.靈芝(Reishi Mushroom): 靈芝的子實體和菌絲體都含有對免疫系統有益的成分,包括三帖類、靈芝酸和活性多醣。這些成分能提升免疫力並維持身體健康。

 

4.高麗參(Korean Ginseng): 具有補元氣、滋補強壯的功效,能改善脾氣虛弱和肺氣虛弱,對提高抗病能力有所幫助。

 

5.粉光參(American Ginseng): 具有益氣降火、提神健脾開胃的效果,對於壓力過大、工作繁忙、睡眠不足者有幫助。

 

6.接骨木花(Elderflower): 歐洲常用的花草養生,含有抗氧化劑槲皮素,具有抗炎和抗組胺的特性,對提高免疫力和對抗感冒有幫助。

 

7.薑黃(Turmeric): 具有抗氧化特性,富含天然的抗發炎成分,對許多慢性病和發炎相關疾病有輔助效果,例如癌症、代謝症候群和關節炎等。

 

8.薑(Ginger): 薑同樣是一種有效的免疫系統輔助者,被中國和印度醫學廣泛應用於舒緩消化問題和增強免疫系統。薑黃相對寒性,因此可以透過調整薑的使用量,平衡薑黃的寒性,以確保身體的平衡和健康。

 

 

 

 

薑黃、對身體有哪些好處?

 

1.改善記憶力: 薑黃素對抗失智症的發炎反應對神經細胞的損害具有平衡作用。它能穿越血腦障壁,幫助清除β-類澱粉蛋白,這些蛋白與失智症有關。

 

2. 抗癌作用: 研究顯示薑黃素及其衍生物可直接或間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。已有研究指出薑黃素對乳癌、肺癌、大腸直腸癌和攝護腺癌的發生率具有降低作用。

 

3. 預防心血管疾病: 薑黃素能抑制膽固醇形成,進而預防心血管疾病。科學研究也證實了薑黃素對人體無毒性。

 

4. 改善月經問題: 薑黃素能改善月經不規則或經前症候群,幫助緩解來潮前的乳房脹痛、下腹酸痛以及情緒波動等問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博士聊療天廣播訂閱連結:https://reurl.cc/v6Ypmj

臻品中醫官網:https://www.fineherb.com.tw/tw

臻品植萃線上商店:https://shop.fineherbs.com.tw